小仙女-C

近期回归 恢复更新

【温周】『ABO』谷主能有什么坏心思 第二章

「温客行(天乾)×周子舒(地坤)」

「本文讲述两人结契之后揣崽闯江湖的故事」

「此文人物私设 ABO生子 《山河令》同人」


     「Chapter . 2」《祸水》


     温客行气势汹汹地上楼,周子舒觉得他过于紧张,毕竟顾湘也不是三岁小孩,结交个异性好友也属正常。


     楼下,周子舒听不到他们说些什么,只看到温客行刚说了几句,那位之前还与顾湘在一起喝酒聊天的小公子便匆忙离开。


     没一会,顾湘耷拉着脑袋走下楼,小丫头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太高兴,而温客行跟在她身后慢悠悠地扇着扇子,看上去心情不错。


     看到周子舒,顾湘立马眼睛放光,她仿佛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连忙跑上前告状:“周主人,你说你怎么能受得了我主人这样专横、霸道、不讲理的性子。要不我重新帮你找一个温柔体贴、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,然后咱们气死他。”


     温客行远远便听见了顾湘的话,想到自己刚把她从虎口捞回来,非但没有半句感谢还在这里告状便有些生气:“阿湘,你说你要气死谁?把你刚刚说的话再给我复述一遍。”


     温客行才开口,顾湘就立刻秒怂,看着他连忙赔笑道:“没有没有,主人你是听错了!我说的是我以后也要找一个像主人这样温柔体贴、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此刻恐怕再借顾湘一百个胆子,她都不敢当着温客行的面把刚刚对周子舒说过的话再复述一遍。


     看着顾湘狡辩的模样,温客行嘴角淡淡一笑:“伶牙俐齿的小丫头,真以为我什么都听不见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“主人,阿湘知道错了!”


     “知道错了?阿湘,我怎么觉得几日不见你人没变聪明,但胆子却肥了不少,现在都敢撺掇着你周主人去找别的野男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主人,我错了,我保证下次再也不敢了!”


     认识到自己错误,顾湘有些悔不当初,都怪她一时嘴快闯下弥天大祸。


     “还想有下次?我今日便要好好教训一下,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。”说完,温客行把手中的扇子一合,作势朝着顾湘打去。


     被温客行一吓,顾湘躲到周子舒身后乞求庇护:“周主人,快救救我!”


     “老温,阿湘说笑的,你就别难为她了。”


     原本在一旁看戏的周子舒没打算掺和进他们主仆二人的战争,但此刻的他被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,无奈之下只好抬起手护住闯祸的顾湘。


     见到周子舒偏袒顾湘,温客行瞬间有些醋意横飞:“阿絮你变了,刚刚阿湘说要给你在外面找野男人你都没拒绝,现在还护着她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此时的酒楼正是人多的时候,温客行的这句话引来了不少客人的目光,周子舒迫不得已压低声音道:“老温别闹了,还在酒楼,这事我们回去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“阿絮,你变心了,是不是不爱我了!”温客行假装伤心。


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被他这么一说,周子舒有些哭笑不得,都不知道该如何为自己辩解。


     温客行胡闹起来没完没了,周子舒有些招架不住,于是决定不再理他。


     一时间饭桌上的气氛十分诡异,温客行与周子舒两人都没有再开口,自知闯祸的顾湘更是不敢轻易说话。


     周子舒觉得食之无味,放下手中的筷子四处张望,恰巧看到了落难的曹蔚宁:“这位公子的账记我这,我替他结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谢谢公子,萍水相逢,你帮我解了围,不知该如何报答。”有周子舒帮忙缓解尴尬,曹蔚宁感激地向他道谢。


     曹蔚宁看上去是个老实人,周子舒打量了他一番:“不必客气,你即是我家阿湘的朋友,那就是自己人。敢问少侠姓甚名谁,师承何派?”


     “哎呀,不用这么麻烦,让我来替你们介绍,他是清风剑派的曹蔚宁。”顾湘连忙插话,希望借此机会将功补过,缓解周子舒和温客行之间的矛盾“这二位就是之前我跟你提过的主人温客行和周主人周絮。”


     “对,我记得,我记得,是温公子和周公子。”曹蔚宁还算机灵,接收到顾湘使的眼色,配合道。


     “既然大家都认识了,曹公子不如坐下来一起聊聊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啊好啊,之前阿湘姑娘就与我提起过二位,她还夸赞二位的武功非常厉害,所以我很想与你们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听到曹蔚宁吹捧的话,温客行用一种不屑的眼神看着他鄙夷道:“猫哭耗子假慈悲。”


     “阿湘姑娘,你主人这是怎么了?”感受到温客行对自己存有敌意,曹蔚宁连忙向身旁的顾湘寻求帮助。


     顾湘的声音很小,她害怕再次惹怒生气中的温客行:“他刚刚与周主人闹了点小别扭,所以你还是小心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曹蔚宁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温客行还在气头上的,看什么都不爽,尤其是看见顾湘和曹蔚宁在小声耳语:“你们两个,真当我听不见是不是?阿湘,我从小是怎么教你的,有没有说过女孩子要矜持一些,头凑那么近干嘛?你该不会看上了这小子吧!”


     “主人,我没有!”被温客行这么一问,顾湘立马红了脸,否认道。


     顾湘害羞的小表情,让周子舒会心一笑。


     周子舒了解温客行的脾气,为了不让场面再次陷入尴尬,他出面帮顾湘和曹蔚宁解围:“曹公子你不用理他,他就那样。今日我身体有些不适、不宜饮酒,就以茶代酒敬公子一杯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


     曹蔚宁连忙举起酒杯,笑道:“没事,没事的,周大哥你不必如此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周子舒和曹蔚宁有说有笑,让温客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
     如果不是害怕周子舒生气,他恨不得立马把这个叫曹蔚宁的臭小子丢出去。


     “阿湘,你再不把这个缠着阿絮的臭小子弄走,我就新账旧账跟你一起算!”


     “好的,主人,我马上把这臭小子弄走。”


     温客行压低的声音听上去更加恐怖,顾湘能明显感到自家主人的愤怒,她连忙拉上一无所知的曹蔚宁逃之夭夭。


     碍事的人都走了,温客行起身移步到周子舒身旁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冷笑道:“阿絮,要是你真敢去找野·男人,你找一个我杀一个,你找两个我就杀一双,我倒要看看这世间还有几个温柔体贴、玉树临风能比得上我的翩翩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(To be continued&未完待续)

评论(14)

热度(950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