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仙女-C

近期回归 恢复更新

【启副】半生情(军阀×副官 半架空 生子 剧情向 慎入)

Chapter  .14

 

时光飞逝,副官平安度过孕期的前三个月,又到了刘大夫来请平安脉的日子。

 

一大早张启山就派了亲兵开车去医馆接刘大夫。

 

路过一楼客厅,张启山看到管家在给下人训话,便走过去,说道:“张叔,之前我交待你的食材都准备好了吗?”

 

管家看到张启山走过来,立刻恭恭敬敬的给他行礼,回答到:“佛爷,您放心,您要的食材,我都准备好了,一会就让人放进车里,只是真的不需要下人跟着吗?”

 

“不用了,这两天我带夫人去西山别墅散散心,府中的事就由你全权做主。”

 

看到管家每天都在忙前忙后,府中的事也打理的井井有条,颇感欣慰,张启山交代了他几句就离开了。

 

可刚走几步,张启山似乎想起了什么,他又走回去向管家嘱咐道:“一会刘大夫到了,你就带着他上来二楼小客厅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佛爷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见刘大夫迟迟不说话,副官不免开始紧张起来。坐在一旁的张启山察觉到自家夫人异样,便握住他的手,开口问道:“刘大夫,我夫人他没事吧!”

 

“佛爷,您放心。张副官他没事,胎儿发育的很好。保持愉快的心情,适当运动,但还是要多休息。”刘大夫看着紧张的夫夫二人说道。

 

副官听完刘大夫的话,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。二人向刘大夫咨询了一些关于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,才向他道了谢,张启山派亲兵送刘大夫回医馆。

 

刚送走刘大夫,管家就来禀报,陆建勋登门拜访。张启山才听到陆建勋的名字脸就黑了,副官这边倒没说什么。见张启山不说话,他就自作主张,让管家把陆建勋请到一楼客厅。

 

管家领命离开,张启山就把副官牢牢地锁在怀里,挑眉问道:“谁让你放他进来的?胆子不小?”

 

副官自是知道张启山的想法,自从那日救出陈皮,他就被再三警告不许与陆建勋有任何来往。虽然他也不喜欢陆建勋,但是人都来了,总不能把人赶出去吧!便好言相劝道:“佛爷,来者是客嘛!我们做主人的,那有把客人拒之门外的道理。再说这已经是陆长官第三次上门拜访了,要是再给挡回去,外人该说我们张家,不懂待客之道了!”

 

张启山明白副官说的道理,只是一想到那日在办公室里的谈话,陆建勋分明就是在打自家夫人主意,自然是不想见他,更不想副官与他见面:“你明知他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,还放他进来。外面的闲言碎语,关我们什么事?万一陆建勋把我家的小鸡仔给叼走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你见过有怀孕的小鸡仔吗?你到底去不去?不去的话,我可自己去了。”副官看着耍小脾气的张启山无奈的笑道。

 

“不去,你也不许去”

 

这人真是越来越幼稚?副官在心里默默地吐槽。

 

经过一番讨价还价,张启山勉强答应,下楼见客,不过得按照他的方式来。至于他的方式嘛,就是光明正大的秀恩爱。

 

当陆建勋看到张启山搂着副官从楼上下来的那一刻,他脸上的表情都僵住了,只能尴尬的笑着跟二人打招呼:“启山兄,张副官别来无恙。”

 

比起陆建勋的热情,张启山显得冷漠了许多,搂着副官坐到对面沙发上,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:“陆长官公事繁忙,不知今日大驾观临,有何贵干?”

 

副官觉得张启山的做法很不礼貌,便掐了他一下,示图提醒。

 

但后者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 

“这不是听说张副官病了吗?我就想来探望一下,这是我送给张副官的薄礼,一颗百年灵芝,小小薄礼不知可否入得了启山兄的眼。那日是下面的人不懂规矩,还请启山兄和张副官莫怪。”陆建勋把二人的小动作,看在眼中,随后他的眼神中带着些许的醋意,他让站在一旁的陆副官,把礼盒放到茶几上。

 

见陆建勋再三提到自己,副官才出声应道:“谢谢陆长官关心,我的身体无碍…”

 

不过他的话才说道一半,就被张启山打断了…

 

“陆长官,让你破费了。难得你还记挂着我夫人的身体,他很好。张叔,收下陆长官的礼物,去库房挑一件贵重的物品,给陆长官送过去。”张启山让管家收下礼物,并故意把夫人二字强调。

 

这一点摆明就是在宣誓主权,提醒陆建勋,张副官已经是自己的人了,最好别打歪主意。

 

由于张启山在一旁捣乱,陆建勋和副官一直都没能好好说上话。

 

最后看着陆建勋离开时,脸都气到变形,副官终于没憋住,笑出声:“佛爷高明,想不到你气人的本事也很厉害呢,只是你不怕陆长官记仇,再找机会在上峰面前告你的状吗?”

 

“他想告就告好了,我现在被停职查办,他拿我也没办法。谁叫他想打我家夫人的主意,简直自不量力。再说气走陆建勋也有你的一半功劳呀!你说是不是,夫人?”张启山单脚跪在沙发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副官挑逗道。

 

想到张启山吃醋的模样,副官故意说道:“嗯,说的不错。不过没想到我家大佛爷连八竿子打不着的醋都吃啊!”

 

“那可不,谁叫我家夫人,烂桃花多呢?为夫只能委屈一下啦。”

 

“我烂桃花多?可是我明明记得是佛爷你的烂桃花更多一点的呢?从前都是我替你处理的桃花债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夫人辛苦了,为夫觉得应该好好报答一下夫人”

 

二人的斗嘴,逗笑了不少正在客厅干活的下人。眼看自己快成为焦点,副官的面子自是挂不住了,他瞪了张启山一眼,便趁机逃出魔掌。

 

看着副官逃了,张启山起身追上去,把他拦腰抱起上了二楼,直奔卧室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