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仙女-C

近期回归 恢复更新

【启副】半生情(军阀×副官 半架空 生子 剧情向 慎入)

Chapter  .13

 

新的一年即将来临,似乎每个人都有了改变。

 

尹新月撕碎了张启山给她订的回程车票,一气之下搬出张府,住进了红府,每日与丫头作伴。丫头的病情有所好转,再加上有二月红和尹新月的陪伴,整个人都开心了不少。

 

齐铁嘴跟着解九爷去了香港打理生意,乐得清闲。裘德考与田中良子找到陆建勋提议合作,三人本是一丘之貉,自然达成了共识。

 

张启山决定把矿山之事暂时搁置一段时间,眼下副官和他肚子里的孩子最重要。但事与愿违,陆建勋把陈皮之事,添油加醋的给上峰写了一封举报信,信中指明张启山结党营私,包庇通敌叛国之人。

 

很快上峰就派了人来调查这事,张启山被停了职,由陆建勋暂时接替他的工作。

 

“启山兄,实在是对不住了。但这是上峰的命令,我这也是公事公办。”

 

“陆长官,你客气了,既然你是按照上峰的意思,我自然不会为难你”

 

“那好,那好,启山兄果真气度不凡,懂得识大体。只是不知道是谁那么不识抬举,把举报信都送到上峰那里去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俗话说得好,小人得志。

 

陆建勋明面上是来执行上峰的命令,暗地里是来落井下石,看笑话的。

 

面对陆建勋的冷嘲热讽,张启山不以为然,只当是一只发疯的麻雀,在不停地叫唤。

 

处理好停职前的最后一份文件,张启山才慢慢的从椅子上起身,拿过桌子上的文件和印鉴,一并交给在一旁等候多时的陆建勋:“这些是陆长官要的东西,都在这了。要不你清点一下”

 

“那倒不用,我信任启山兄。关于停职的事情,我想一定是哪出了问题,让上峰误会了,这些东西我就暂时先替启山兄保管,等事情解决了,我会在第一时间归还。”陆建勋在伸手时,表现出有些犹豫。

 

张启山知道这些都是他演出来的,眼前此人虚伪至极,不想再与他耗下去,浪费时间,索性下了逐客令:“陆长官,我这还有些私事要处理,你请便。”

 

“既然如此,我就不在这给启山兄添麻烦了。”陆建勋走了几步,又停下来看着张启山问道“对了,启山兄,张副官的身体可好些,怎么不见他人?”

 

“张副官是我的人,还轮不到陆长官你来操心。有一句话我还是要提醒一下陆长官,什么该碰,什么不该碰,什么该问,什么不该问,你最好搞清楚!”张启山的语气中充满了不悦,对陆建勋一次又一次的挑衅,早已不想看见眼前此人,结果他又一次触碰到他的底线,真是忍无可忍。

 

 听到张启山的话,陆建勋嘴角漏出一丝笑容,果真如他所想:“是我唐突了,还望启山兄莫怪,我先走了!你忙吧!”

 

刚走出办公室,陆建勋脸上的笑容立马消散,把手中的文件夹扔给了跟在身后的陆副官,愤愤不平的低语道:“张启山,你的一切我都想要,包括你的心爱之人。”

 

副官收到消息打算赶往军营,刚让管家替他备车,就听到屋外传来汽车的声音,他便急忙走了出去。

 

张启山刚下车就见自家夫人急匆匆地走过来时,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连忙加快脚步朝副官走过去,把人揽入怀中,关心的问道:“夫人,你这是怎么了?为何急匆匆的,你现在要小心一点知道吗?”

 

“佛爷,你怎么回来了?军营那边出事了吗?”副官没注意听张启山的话,反而问了他一大堆问题“是之前陈皮的事吗?我去跟上峰解释。”

 

说完,副官便挣脱张启山放在他腰上的手,准备往外走。

 

见状,张启山连忙追了上去,从副官的身后抱住他:“不告诉你就是怕你担心,上峰是给我停了职,但并没收回我的兵权。所以没事的,大不了就当放假几日,在家陪你,难道不好吗?”

 

“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对不起,佛爷!都怪我做事鲁莽,才连累了你。”副官想到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他的鲁莽和冲动,心中充满了深深的自责“都是我的错!”

 

看着副官自责的样子,张启山心疼的抱着他,安慰道:“不,你没错,你做的很好。以前的我,以为功名利禄很重要,直到今天我才知道,其实家人才是最重要的,只要一家人守在一起,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。”

 

“佛爷,我爱你!”

副官转过身,看着眼前的男子,他的爱人,一直以来都对他无限包容的爱人。

 

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,张启山抱紧了怀中人儿,低头吻住了他的嘴唇,许久之后才放开他,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

 

自打张启山被停了职,就轻松了许多。每天陪着副官在家中安胎,或是看看书、研究一下矿山地图,也算乐得清闲。

 

本来这些都是寻常的小事,但让副官感到奇怪地是平日里不会踏进厨房半步的张启山,最近天天往厨房跑,神神秘秘的,还不让他跟着。

 

每次他想偷偷去厨房看看,都被下人拦在门口,不许他进。这可把他郁闷坏了,但顾忌张启山被停职的心情,也不好多问。

 

关于停职之事,两人都很有默契,一个不说,另一个也不问。

 

张启山抬着刚做好的点心从厨房出来,管家就来向他禀报说:副官在客厅里等他。

 

来到客厅,张启山看到昏昏欲睡的副官,就忍不住笑了。走过去蹲在他前面,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颊,笑着说道:“困了?怎么不回房去睡?”

 

“不困,最近除了吃,就是睡,我都长胖了不少。”听到张启山的声音,副官睁开眼睛看着他,摇摇头懒懒的回答道。

 

听见副官语气中带有些许抱怨,张启山则是宠溺地看着他说道:“就你嘴硬,不过胖点才好啊,摸起来肉乎乎的,手感好。快来尝尝厨房刚做的点心。”边说边拿起一块点心喂给副官。

 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 

副官咬了一口点心,味道确实不错,便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好吃,味道不错。”

 

“夫人满意就好”

 

听到自家夫人的称赞,张启山得意的笑了。

 

爱情还真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,它可以让英明神武的张大佛爷洗手做羹汤。



 (To be continued&未完待续)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